着急回家的眯眯羊

她和她的她


很喜欢剧最后这段话。

偶然刷到了这个剧的预告,现在女性题材的电视剧很多,但是这个剧还是体现的女性的脆弱。

性侵带给女孩子的不是短暂的身体伤害而是伴随着长期的心理伤害,里面学姐在被侵害之后,在伴随着威胁的情况下,她没有办法寻求任何的帮助,甚至害怕奶奶知道之后会责怪自己。

而晨曦在受到侵害之后,他想过报警,但是因为错过了鼓起勇气的那个瞬间,她也没有进行报警,跟父母说了,但是在当下没有人愿意相信自己,也没有人站在自己身边,父母想息事宁人,因为这件事情对女儿的名声不好。

虽然后来晨曦都有表面上的好好上学,也有表面上好好的生活,但是一旦有严重情况会发生解离,去幻想那个时候有人来解救自己。

每次看到女孩子受到侵害之后,父母以及周围人包括自己都会想到这种事情为什么会发生在自己身上,如果这件事情被别人知道自己名声会不好,也会被人指指点点。女孩子从小的教育就是要学会好好保护自己,但是却没有人去告诉男孩子不要做出这种事情。

女生被侵害,大家都只会说她不该着时间出去,不该穿成这个样子,不该这样不该那样,但是却没有告诉女孩这件事情不是你的错。女孩子们在受到侵害的时候,不要想都是自己的问题,长大之后也要好好的爱自己,没有人爱你,你就要好好自己爱自己。

教师这个行业神圣而伟大,但总会有这些个老鼠屎去搅和,整部剧里面最可怕的就是,师母直接告诉晨曦不会有人相信你的,因为老师是优秀教师,大家公认的好老师。

当然,这种事情也有过新闻说好老师,但是因为与同学意见不合,后来学生造谣,好老师背负了骂名。

但是我们应该告诉孩子们,无论是男孩子还是女孩子不要去伤害别人,也不要用言语去伤害别人。

评论